开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班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副校长李克勤深入国培项目讲学

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

 

 

11月4日至13日,国培计划(2020)”——乡村学校新任校长培训项目第二阶段深度研修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进行。

来自三湘四水的70名中小学校长在完成去年第一阶段的学习后,带着返岗后的收获和工作中的疑惑第二次走进一师进行深度研修。

副校长李克勤教授担任本项目首席专家。在11月5日的开班仪式上,李校长勉励学员珍惜这次与我国基础教育同仁相识相知相学的机会,增友谊和真诚,加强合作与共享,为基础教育发展倍增自己的特殊价值。本项目以“提升校长的领导力,助推学校内涵发展”为主题,通过专家讲座和案例教学,帮助乡村小学校长梳理办学治校的突出问题,理清办学治理的方向目标,提高其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提升校长的研究意识和教研能力,助力校长成长,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

 11月6日下午,本项目培训班学员聆听了我校党委书记彭小奇教授 做的 《习近平教育思想研读》专题报告。彭书记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教育 思想 进行了详细的研读,一是习近平关于教育的论述;二是习近平教育 思想 的内涵;三是习近平教育 思想 的特征。彭书记深入浅出地将习近平的教育 思想 深植人心,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高度,着重论述了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地位。精彩的讲座,让在座的校长们在精神上受到了洗礼,也为今后的办学思路指明了方向。

为期十天的培训, 校长们不仅在一师聆听专家的讲座还深入长沙市名校学习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为教书育人储能。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

(廖新俐撰写)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培计划宣传网 Support: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