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班动态 >> 正文

深处漫溯 深度研修 卓越起航

发布日期:2020-11-01    点击:

深秋时节,银杏金黄,落叶纷飞,五彩斑斓。2020年11月1日,来自湖南省30名各学段的语文卓越教师,再一次齐聚美丽的湖南省第一师范学院,开启“国培计划(2020)”湖南省语文卓越教师领航研修第二阶段的集中培训。

11月2日上午8:30分,湖南省语文卓越教师领航研修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班主任袁梦老师从学、住、行、食等方面向学员们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提出了温暖而美好的祝福与期待;随后项目首席专家黄朝霞教授从感恩缘分、空杯心态、深处漫溯三个方面寄语学员,希望大家忘掉过去、重新出发、坚守阵地、学有所成、卓越领航。

 

 

 

本次项目将最大限度地践行“三维一体”的察学研修模式,强化“三师一标”的行为改进体验,采取“点面结合、分进合击”的深度研修思路与模式,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荣维东、李金云、冯铁山、张良田等写作教学理论与实践专家,与学员们面对面切磋交流;充分利用高校的人才资源、学术资源和文化氛围,帮助学员从国内外语文课程改革视角,对语文学科的理念、性质、变化、课程开发、教育科研、凝炼思想等方面给予有效有力指导;更新教育理念,开阔学术视野,提升语文教育教学艺术水平。同时本项目还邀请到吴守涛、董一菲、璩艳霞、周玉龙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省内外一线名师进行教学示范与对课的解读分析, 将理论运用于教学实践,学员在观摩实践中对接理论,又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理实结合,术道并重,探索标杆课例。其次聘请汤素兰、葛春蕃、曾晓洁、李金国等作家、杂志编辑、科研人员与学员们深度会谈。从而让30位卓越领航学员通过实地观课、察学报告、集体研课、行动反思,课例展示等多种研修形式达成同频共振、以培促教、以教促研的良好效果。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培计划项目办 袁梦供稿)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培计划宣传网 Support: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