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环境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环境 >> 正文

基地校简介

发布日期:2020-08-01    点击:

1)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

创建于1903年,是一所闻名全国的学校。早在1960年,附小就出席了全国文教群英会,1978年被列入教育部首批全国20所重点中小学,1980年成为湖南省8所开展整体教学改革实验的中小学之一,多次被评为全国小学语文、数学教改实验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现在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级红色旅游基地、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教育部国培计划实践基地、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基地学校、湖南省普通高校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科研实习基地、湖南省教育学会副会长单位。

 

 

2)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建于1953年,建校55年来,湖南师范大学子弟学校饮湘江之甘液,吸麓山之灵秀,为国家培养出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材。学校为首批进入长沙市规范化学校,市教委和体委授予田径传统项目学校,长沙市首批示范性完全小学,省现代化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湖南省首批红领巾示范学校,中国教育学会授予中国西部教育顾问单位,湖南师范大学安全模范单位和“三育人”先进集体,学校成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华文教育小学考察基地。

 

 

 

(3)长沙市仰天湖小学

学校创建于1942年,原名“保校学堂”, 学校注重德育为首的教育理念,以养成教育为重心,以“快乐体验”活动为载体,依托各种资源,积极营造学生自主教育、健康成长的氛围,发挥了少先队组织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学校被授予“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验学校”、“全国外语实验学校”、“湖南省绿色学校”、“长沙市示范性学校”、 “长沙市标杆红旗大队”、“湖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全国雏鹰大队”“长沙市英语特色学校”等殊荣。先后承办国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中心的“创建以校为本教研制度建设基地”项目经验交流与工作研讨会、“全国美育年会”、“湖南省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竞赛”、“长沙市小学语文多媒体CAI课件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活动,接待来自全国、省、市专家、来宾数千人次。

 

 

(4)长沙市中信青园小学

学校为国家级青少年足球项目学校、长沙市两型示范单位、长沙市德育研究先进集体、天心区先进基层党支部、天心区关工委工作先进集体。致力于培养全面和谐发展的人,社会进步的积极参与者。以“信仰、诚信、相信、信心”四信为根基,致力于涵养师生的“中信品质”信仰内化于心,诚信显化于物,相信外化于行,信心惠化于人。

 

 

(5)长沙市麓谷中心小学

创建于建于2007年。学校以以“诚、勤、博、雅”为校训,“团结一致、自动自发、敢为人先、精益求精”为麓小精神,以体验教育为载体,以“开发智商、培养情商、增强学习力”为人才培养着力点,不断创新特色,打造教育品牌。学校先后荣膺“全国创造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基地”、“长沙市校本管理先进单位” “长沙市常规管理先进单位”、“长沙市两型示范学校”、“长沙市合格学校”“长沙市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两型校园建设示范校”、"全国语文教改示范校"、"教育部国培计划影子实习优秀基地"、"教育部国培计划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实践基地"、"长沙市校本研训示范学校"、等荣誉。

 

 

(6)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

学校承接岳麓教育优良的办学传统,提出“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的校训,秉持“通过体验和自我认识培养具有梅之风骨、 溪之灵气、 湖之情怀的社会小公民”的育人目标,积极探索高效、生态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湖南省两型示范型小学和长沙市绿色学校、长沙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 、长沙市标准化合格学校、湖南省武术基地校。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培计划宣传网 Support: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