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班动态 >> 正文

创新研修模式 切实提升国培实效

发布日期:2020-10-27    点击:

 

流水潺潺,绿色飞扬,教育精英带来小语明媚的面庞;秋光与共,湘水相闻,一条师范长河穿越百年苍黄。今年是我校第十二个承办教育部小学语文示范性项目的年头,金秋时节,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30名小学语文教育人齐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启我校“国培计划(2020)”——国家级骨干教师高级研修项目培训之旅。本次研修从10月10日开始,分集中研修、跟岗研修以及线上研修三个阶段,为期30天

 

国培研修助力成长,这是一场真正从教师实际问题出发,着力于改变一线语文教师教学现状,引领教师专业成长的培训。

首席专家黄朝霞倾心筹谋,强力保障,汇聚优质资源,为项目实施增值,为教书育人储能。教授希望大家以“学”为基点,运用察学研判技术,针对语文教育教学实践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聚焦小学语文统编教材使用过程中出现的教学重点和学习难点,研判课堂教学目标的达成度。通过“自我反思——主题引领——实践跟进”学习共同体自我指导式路径,帮助学员解决教育教学中实际问题,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课程改革能力,示范引领各地加强学科骨干教师队伍建设。

 

跟岗研修阶段,通过双导师制,学员到基地校跟岗研修,全程跟踪基地校学科导师参与听课、磨课、教研活动,统编版教材“识字写字、阅读、习作、口语交际”为内容,组建类学习共同体,开展“观课议课-备课磨课-上课研课-总结提升”等系列实践活动。学员们启迪智慧,共谋策略,助力教师专业水平发展

本次培训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培项目”实施推进要求,创新培训形式,还将在11月依托网络研修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开启“云研修”模式,将线下培训转为同步在线与异步在线相混合的在线培训。

遍布祖国各地的30名小学语文教师,通过“国培计划”完成了自己教书育人生涯中的又一次提升,突破,飞跃,不仅获得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不仅更新了理念,更树立了信心;不仅“点燃”了自我,还照亮了更多身边的人。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培计划项目办公室

       (廖新俐撰写)

     2020年1027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国培计划宣传网 Support: LLC